English

齐鲁石化国税分局:无障碍服务

2000-12-15 来源:光明日报 田文华 于传昌 我有话说

山东省淄博市齐鲁石化国税分局实施无障碍服务取得良好的效果。

在市场经济的今天,时间就是企业的生命。为了能在办税周转环节上给纳税人节省时间,齐鲁石化国税分局实施了无障碍服务,纳税人到该分局办事时,在所需资料和手续齐全的情况下,除需要向上级报批的之外,所有涉税事宜一律当场办理完毕。

对资料和手续不全或未达到办理标准的,税务人员要向纳税人解释清楚并把所需资料、证件和手续一并告知,必要时附一张“明白纸”,保证纳税人下次办理时能一次成功。临时出现办税障碍,不能当场办理完毕的,税务人员要限时登门服务。

无障碍服务方便了纳税人。例如过去企业到分局开具税收(出口货物)缴款书,需要过五个环节,用二至三天,现在则十几分钟就能办理完毕。

服务越真诚,回报越丰厚。目前这个局纳税人的纳税申报率达到99.6%,按期征收率达到100%。截至今年11月份,齐鲁石化国税分局共组织收入13.2亿元,完成今年计划的99%,实现了应收尽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